致 e-Box 創新專案服務平臺 :

我司留意到貴司本週二在 eBox 創新專案服務平臺所發題為《跨境進口 315 專項檢測結果揭秘!進口食品、保健品、這些月銷 1000+產品購買需注意!》的推文。

在此推文中,提到加拿大產的 Hagen Nutrience 黑鑽紅肉貓糧檢測出“豬圓環病毒 2型(PCV-2)”,並在科普小知識裡提到含有該病毒有可能會給我國養殖業帶來疫情傳播風險。

作為 Hagen Nutrience 的中國代理,我司接到客戶詢問後非常震驚,因為無論現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還是國家注重各種畜牧業疾病的前提下,還是 Hagen Nutrience品牌作為業內品質領先的寵物糧定位,還是我司作為旨在“改善中國寵物健康及生活品質“的進口寵糧代理商,我們都責無旁貸瞭解清楚此事!

按照食品安全知識,“豬圓環病毒 2 型(PCV-2)”很難在 72 攝氏度的溫度以上存活,而 Hagen Nutrience 乾糧的原料處理、膨化以及乾燥的過程都是在 110-130 攝氏度內進行的,整個過程又是高度自動化,所以正常情況下,不可能會有該病毒存在。

為給消費者、品牌方以及相關利益方一個交代,請貴司提供如下資訊:

1)貴司送檢產品的批次號;

我司將在國內相關有資質機構就相關不同批次送檢,也會協同品牌方在加拿大將同批次送檢;

2)貴司送檢產品的購買管道;

3)貴司送檢產品的包裝是否完好;

4)貴司選擇 GB/T21674-2008 作為檢測標準“豬圓環病毒 2 型(PCV-2)”病毒的原因?

據我們聯繫機構,想按照同樣的檢測標準的去複檢,但所聯繫的可以按照 CNAS(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標準的機構均稱他們均不再採用這個標準,取而代之的是更新的 GB/T35901-2018。這就會導致我司無法完整複製貴司的檢測過程,以給消費者及相關利益相關者一個清晰的回答。

或者請貴司幫忙推薦可以按照此標準進行檢測該項目的機構。

5)煩請貴司提供完整的檢測報告給我司,以便我司以及品牌方能更清楚地瞭解情況。 作為享譽世界 67 年的家族企業,哈根非常重視中國寵物的健康;在我司轉達此事時,哈根非常重視,立即要我司瞭解清楚情況,方便他們立刻開展相應的工作,以消除消費者的顧慮。

貴司作為負責任的機構,相信會出於為國為民的初心,幫助我們去瞭解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不勝感謝!


此致

敬禮!


全球易供(香港)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7日